EN
入驻申请
EN

新闻中心

NEWS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眼谷深入研讨战略合作
中国眼谷   发布于:2022/7/20 14:20:31

7月19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副主任冯伟率队来访中国眼谷,与中国眼谷就共建中国眼谷眼健康创新转化中心和成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战略合作内容进行研讨。温医大眼视光医学部主任、中国眼谷理事会理事长瞿佳、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斌,龙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爱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丹等出席会议。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于2006年2月在深圳市共同建立,由九个研究所、国科大深圳先进技术学院、多个特色产业育成基地、多支产业发展基金、多个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新型专业科研机构等组成。经过十五年发展,深圳先进院目前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李丹常务表示,龙湾拥有十多个高能级科创平台,是科创资源汇聚的高地,眼谷是龙湾区重点打造的眼健康产业金名片,在科技转化方面有着最突出的优势,能与深圳先进院双向赋能、共同成长。龙湾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秀的营商服务倾力支持中国眼谷和深圳先进院战略合作项目顺利推进,衷心期待双方早日做出成果、创出成绩,为龙湾、为温州的生命健康产业添砖加瓦。


冯伟书记对中国眼谷开创性的成就十分认可,表示深圳先进院将支持中国眼谷深入开展眼病、近视防控、眼脑健康、干细胞应用、光学医疗装备、医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专家创业孵化,与眼谷全面开展眼健康医疗、教育、科研合作,创造优质成果,共同用世界的眼光来推动眼健康事业发展。


瞿佳教授就眼健康行业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目前中国眼谷与深圳先进院开展合作所具备的优势、资源进行分析。瞿佳教授表示,在战略合作中,中国眼谷将发挥科技转化的纽带作用,联动深圳先进院、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国家级科技、教育、医疗资源,打造国际顶尖的眼健康、生命健康大孵化集群和产业园体系。

 




供稿 | 李锐笔

审核 | 戴静

友情链接

官方服务号

官方订阅号

电话:0577-86869916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罗东北街100号

传真:0577-86869915

邮箱:bd@eyevalley.org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2205号-1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